首頁 > 診所介紹

 

天民泌尿科診所成立於西元1996年(民國85年)8月,由本院院長 邱俊傑醫師一手創立,因感念父親的栽培,遂以父親之名為診所命名之。

 

診所成立之初,院址位於大昌路上,兩年之後因擴大營業及增購設備而遷移院址至大順二路80號,在大順路服務病患近20年後,由於醫療服務深獲病人肯定業務量蒸蒸日上,原址已不敷使用故于民國105年5月23日再次遷移至新址三民區平等路107號1樓,新址醫療空間更為寬敞且醫療設備也更加齊全,提供病患更完善的就醫照顧與品質。

 

民國85年8月天民在大昌二路成立,開幕茶會

 

科工館本院經營已經20多年了,整個醫療團隊擴增為泌尿專科醫師六名,專業藥師兩名及護理人員七名及2名行政人員,除院長 邱俊傑醫師外,另有副院長 蔡岳峰醫師、 副院長 羅英襄醫師及兩位資深主治醫師 陳重欽與陳俊凱,皆是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且都接受高醫附設醫院完整的泌尿科專業訓練,也都俱備泌尿專科主治醫師的資歷,而院長邱醫師更兼具醫務管理碩士及外科專科醫師的經歷。

 

另外為因應醫療知識與技術的進步,本院也逐年擴充新進的醫療設備,現有影像式膀胱內視鏡及軟式膀胱鏡,經直腸攝護腺超音波檢查器,雷射包皮環切及電燒手術,腹部超音波儀,尿流速測試儀等儀器,而針對慢性攝護腺炎及勃起功能障礙的最新治療—「低能量震波」也已經購入使用中,期待提供病人更專業也更完整的泌尿科學的檢查。

 

 

隨著診所營運的成長和好評,來自高雄不同地區的病患越來越多,院長也開始接到不少病人反應,很多老年病患遠從南高雄(小港、前鎮、苓雅及鳳山五甲林園甚至屏東等地)慕名而來,很認同也欣賞診所的醫療品質,但舟車勞頓造成不少的困擾。

 

 

院長感念南高雄病患的支持也不捨老年病患在路程上的不方便,適逢大同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同時也是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副秘書長 蔡嘉駿醫師的加入,決定開始籌劃南高雄的天民泌尿科分院,在選址、診所設備、裝潢和就醫流程上不斷討論和修正,終於在 西元2019年11月(民國108年),五甲天民泌尿科診所開始正式營運,由蔡岳峰院長、蔡嘉駿副院長帶領,加上天民泌尿科體系的醫師全力支援一起為南高雄的病患服務。五甲分院秉持服務南高雄病友的初衷,分院的設備和醫療品質都承襲本院,期望帶給南高雄病患好的就醫選擇︕

另外本院院長與各位醫師也都在大同醫院(委託高雄醫學大學經營)開設特約門診,藉由轉診,以提供本院病友更完善而周延的醫療服務,如需進一步住院接受手術治療(結石、腫瘤、攝護腺雷射汽化手術、疝氣、內視鏡腹腔等手術),本院醫師即可到院親自為病人提供手術服務。


本院成立的宗旨,是本院院長基於成立之初,因大醫院林立,而社區缺乏基層開業之專業泌尿科診所,所以毅然投入服務基層病友的行列,今後也將更會加強本院醫療人員的服務品質,並提昇本院專業泌尿科的醫療水準,以朝向提供基層病友由診斷到治療最完整的醫療照顧的使命而邁進。

2023.07.25 醫師群及全體員工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