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務項目> 包莖,包皮過長

 



根據統計資料,新生兒90%以上有包莖現象。到一歲的時候,男孩仍有包莖現象約還有50%;到4歲時,還有包莖的比率剩下10%。


 臨床症狀
 『包皮過長』:指的是 包皮的長度比陰莖長,外觀看起來就只看到包皮的部分,龜頭的部分被包在內無法看到。
 『包莖』:指的是 除了包皮過長之外,剝皮的開口過窄以致無法將龜頭完全推出或只能推出一部分。
 『包皮龜頭炎』:由於龜頭無法完全推出,解尿後可能有些尿液積存在包皮和龜頭間 ,但因無法適當清潔,時間久了可能形成白色尿垢,也可能導致發炎,可能出現包皮和龜頭紅腫破皮或搔癢的症狀。如果包皮是可完全推下,建議每日要推出清潔避免感染,但若包皮開口很緊無法推下,不建議勉強推出清潔,因為可能造成包皮撕裂傷且感染。

 

治療的目的主要是
    能完整清潔減少發炎
    成年後在勃起和性行為過程能夠順利:


 治療方式主要有:
    藥膏治療:利用含輕微『類固醇』藥膏的作用讓包皮開口較狹窄的部份能慢慢變鬆,進而可讓整個龜頭推出清潔,治療方式建議每日睡前一次,擦藥前須將包皮往後推到底,在最緊的包皮部分擦藥膏即可。(如下圖)


    手術處理:在青春期前的小男生如果因包皮過長而反覆發炎甚至尿路感染時,或影響小便時,就應及早予以手術治療割除包皮。可以用雷射包皮環切手術或最新的一次性(包皮槍)包皮環切手術(詳情請見”門診手術”)來處理,手術簡單且並無明顯疼痛。
(關於手術在網站”門診手術”部分有更詳細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