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務項目> 菜花電燒(雷射)

 

菜花電燒治療治療期間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1.正規治療 嚴格遵照醫囑,避免胡亂用藥及不規則的治療。很多患者症狀一旦緩解或症狀消失就停止治療,未持續整個療程治療,或者盲目用藥,使治療不徹底,可能會產生抗藥性。 

 

2.性伴侶風險告知和伴侶共同治療 配偶/性伴侶未及時治療可造成雙方反覆再感染,導致疾病久治不癒。因此,強調伴侶或夫妻共同治療,以便消除傳染源和防止再感染。 

 

3.治療期間要禁止性生活 性病患者在治癒前要禁止性生活,至少也需要採用保險套,以防止疾病進一步再次傳染。

 

4.定期檢查 例如梅毒完成正規治療後的一年內應每間隔3個月、第二年每間隔6個月做非梅毒螺旋體抗原的梅毒血清學檢測;淋病正規治療後做淋菌檢查等,來評估治療效果和以防復發。

 

5.性病恐懼症 大部分性病患者心理負擔過重,如果沒辦法以科學方式證明患者罹患了性病或是即使患者已經治癒,還覺得有各種各樣的不適感,此類病患常常反覆看診。 

 

預後 

 

性病有很多種,有的容易治癒,有的不容易治癒。可治癒或容易治癒的性病通常是由細菌、披衣菌螺旋體等病原體引起的,如淋病、非淋菌性尿道炎、梅毒(早期梅毒)、軟性下疳等。這些性病使用合適的抗生素治療,均易達到臨床上治癒。不容易治癒或難以治療的性病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如生殖器皰疹、尖型濕疣,愛滋病。 

 

但這裡所說的「不容易治癒」指的是在相當一段時期內不能達到病原體完全去除,這些疾病通過治療可以達到臨床治癒。 

 

HlV為例,目前的抗病毒藥物對HlV的病毒一般只能有抑制作用,尚無法徹底清除,因此感染了這些性病後,雖然可以達到臨床治癒,但是病毒仍可能潛伏在人體中或是人體皮膚表面,這就是為什麼HlV患者沒有定期吃藥就容易引起病毒量增加及體內CD4免疫細胞減少;部分生殖器皰疹或尖形濕疣患者容易復發的緣故。 

 

不過,人體對這些生殖器皰疹或尖形濕疣的病毒可逐漸產生較強的免疫能力,對病毒起抑制作用、進而清除大部分的病毒,而對人體不再具有危害。